準高雄市長韓國瑜3日接下中央選委會當選証書時,也再度發表新的小內閣人選,包括新聞局長王淺秋、副市長葉匡時、客委員主委黃永卿,與原民會主委林國權,因為林先前曾發生吸金與騙婚官司,引發爭議,韓國瑜第一時間說他不清楚林的資料,但卻以自己的車禍一事,強調從芸芸眾生中很難找到聖人,過去發生什麼事情,希望過去就過去了。

據了解,曾擔任過高雄市議員的林國權,曾於2016年捲入吸金案,遭媒體報導他成立和荔企業公司,涉嫌招攬美女業務,鎖定想結婚的男性網友,以假戀愛真詐財方式,向被害人推銷婚禮顧問契約,實則涉嫌以老鼠會吸金詐騙,檢警查出,該集團4年來共詐騙得手逾4千萬元,受害男性約170人,檢警調查後依違反《銀行法》、詐欺等罪嫌,起訴林國權等人。

今日在發表新的人事後,當場遭到媒體質疑,指林曾涉及吸金,是否與韓的人事必須首重操守原則相違背?韓國瑜第一時間說,他不清楚林的個人資料,如果說他曾經接受過法律的制裁,接受過後重新出發,是沒有問題的,「包括我本人,都已經犯過車禍的事情,也已經接受過法律的制裁,這樣看是比較準的」,至於這段時間,他對原住民的付出,「我的感覺他是非常熱情的」,他說,是從這個點來看。

韓國瑜也說:「我們在找的是『適任的閣員』,我再重申一遍,我們很難從芸芸眾生、茫茫人海中找到百分百的聖人,希望各位能看我們的閣員是充滿熱情、理想,有操守,我是以專業為基準,只要今天閣員有這個熱情,操守又好,我們願意給也機會,某些閣員,萬一我們來找,曾經過去發生什麼事情,我希望過去就結束了,這是一個比較健康的人生觀」。(20181203)#

Young News 漾新聞 陳雯萍/高雄報導】

arrow
arrow

    漾新聞Young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