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眾所期待的吳韓會,今天(30)以融洽的氣氛進行會談,在會談前,應大家的要求,吳敦義與韓國瑜進行「老男人」對「小男人」的抱抱,意有在國人面前「冰釋前嫌」之意。會後,韓國瑜發表雙方會談後的四點共識,強調感謝、團結與無法參加初選的立場。最後,則表態對於黨中央提名所做的各種安排,甚至民調,若將他納入,他均「予以尊重」。各界也將此次的吳韓會定調為韓國瑜同意「被動參選」的宣誓。

圖說:吳敦義與韓國瑜「老男人」對「小男人」的抱抱「冰釋前嫌」(陳雯萍翻攝)

韓國瑜是在中午搭高鐵北上國民黨中央黨部,於下午330分,參加在黨部舉行的「吳韓會」。在會議召開前,吳敦義與韓國瑜久別見面,他們先行握手,並在眾人要求抱一下下,韓國瑜先將右手伸向到吳敦義的背後,吳敦義則舉起左手搭韓國瑜的肩膀,並說:「你可是小男人啊!我70了啊。7060的人」,然後兩人又再禮貌性的握手。而吳韓的這一抱,也被稱為是「老男人」與「小男人」的抱抱。

隨後國民黨文傳會召開記者會,由韓國瑜在四位中常委的陪同下發表吳韓會所完成的四點共識。韓國瑜表示,剛才在30分鐘的時間,與吳敦義主席有融洽的會談,大致上達到四點結論,「第一是感謝主席提名我到高雄當高雄市國民黨部主委,以及提名我競選高雄市市長,我先表達了感謝」。

第二,「吳主席跟我,以及國民黨兩位副主席,都深切認為,國民黨在2020總統大選,一定要團結,大家集中一切的力量,團結起來,迎接2020總統大選,共同來保護中華民國」。

第三,「現況的總統大選的初選,我身為高雄市市長,肩膀上有高雄市市民對我的期待,我沒有辦法參加。第四,如果中央黨部以及中常會,有其他的方式需要做各種安排,甚至民調等等,我予以尊重」。

韓國瑜也補充說,整個會談的氣氛非常的融洽,而且達到這四點共識。大家都非常的開心。

圖說:韓國瑜提會談四共識表達「被動參選」 。(陳雯萍翻攝)

在媒體發問後,他再次強調,中常委如果有新的提名方案,把我放進去的話,「我予以尊重」。其他,「我就不適合多言,因為今天這一點,我過去都沒有說過」。

韓國瑜也再度表述說:「今年我跟文傳會陳主委一起來,還有四位中央委員一同來表達關心,以後這個模式的開啟,對剛才主席跟副主席談話共識的轉述,以後就用這種模式,比較完整」。

他同時也說,整個會談氣氛非常融洽,其實老長官,也都是老朋友,事情一溝通,就非常的融洽,這沒有問題。

對於媒體問到去年市長選後末曾與吳主席見面,彼此有心結一事,韓國瑜解釋說,「不是市長選完後就跟吳敦義主席完全沒見面,中間有見過一至二次面,包括高雄市黨部主委交接,未來,除了是既有情感之外 還有更重要的目標,就是2020總統大選,這絕對沒有問題。這個互動模式如果是很愉快的話,中間都可以安排見面,這問題不大」。

韓國瑜也說,目前的狀態,因為還沒有看到新的提名辦法,而且黨中央將來徵詢是主動還是被動?有多少人選?「我也不知道,所以,我的立場,就是這樣表達『予以尊重』。至於技術性問題,像是全民調、民調評比、黨員投票等等,我還是回歸一句:「統統尊重」。我今天講的是原則性的問題,這些都是技術性問題。我今天的立場,表達的非常的清楚。那也是過去,我從來沒有表述過的,目前都已經達到完全的共識了」。

隨後,韓市長轉往參加由馬英九基金會所主辦的圓桌經濟論壇,在前總統馬英九親自主持下,與國民黨的太陽朱立倫、郭台銘、周錫偉、陳文茜等人坐上報告人席,並發表演講。 Young News陳雯萍/高雄報導】 (20190430)

arrow
arrow

    漾新聞Young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